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举办2021年青年工作研讨会


新年伊始,为深入推动青年活动的开展,调动广大青年社员参与社务工作的积极性,社市委于1月10日晚上利用网络会议召开了2021年青年工作研讨会,就如何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进行研讨交流。社市委副主委罗家均、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出席。

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知之主持会议。她介绍了目前社市委青年社员概况及青年工作的思路,并就社市委青工委、社区委青工委以及基层青工委如何联动,充分发挥青年社员思维敏锐、活力强的优势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增强青年活动的吸引力,青年活动的品牌化和品牌的持续化,尤其是新入社青年社员如何保持对社组织的热情,如何为青年成长搭建平台、让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发挥好各区青工委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孟昭宽指出,青工委的工作就是要把广大青年社员凝聚起来、让广大青年社员活动起来。九三学社作为科技界别为主的民主党派,科技人才如何成长为参政议政的骨干、社务工作的骨干,需要组织的培养、锻炼和个人的努力。希望不断创新青年工作的思路,通过青年活动的开展,能够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让青年社员了解天津的大事、国家的大事,立足本岗,围绕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罗家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市委要做好对青年社员和青年工作的引导。社市委的青年工作,要学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和全国九三青年工作的先进经验,要上下结合,自下而上,在多种条件约束下,把青年活动持续、有特点的开展好。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机制设计,青年活动要变成大家支持、人人参与,社员自动、自愿的活动。希望各级青工委共同研究、共同谋划,营造青年活动生动活泼的氛围,为社市委青年人才的成长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社市委、社各区委、社基层组织青年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交流。(九三学社天津市委青工委  艾晓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