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区委、直属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


2021年是上海民主党派区委、直属基层组织换届年,1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换届工作推进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孙达普出席,会议由社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娟主持。

周锋作换届动员讲话。他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是坚持好、发展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政治交接、推进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社市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2020年下半年以来,社市委围绕换届工作做了大量前期调研、协商、培训等工作,制定并出台换届工作指导文件,为换届工作打下基础。2021年,社市委下属16个区委、50个直属基层组织要完成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此,周锋强调,各级组织要广泛动员,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要凝聚共识,始终确保换届工作的规范性;要严格遵循换届工作的纪律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希望与会同志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尽早谋划、精心准备,把换届工作作为今年首要的重点工作来抓,确保换届圆满完成。

孙达普以《基础和责任——中央三个文件背景下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文件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对“三个文件”精神做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文件的落实和实施情况,就新时代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今年如何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等提出具体指导和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工作经验交流环节。电气委员会第二支社主委姬卫东、宝山区委第一支社主委贾旭和浦东新区区委秘书长李家玲分别作精彩发言,分享了各自所在社组织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推进组织建设、推进换届工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及成效,从多层面、多角度为与会人员展示了社各级组织在推动工作过程中的主动性和创新性。

为进一步强化换届工作的规范性,会议还就相关文件及模版做了详细解读,就换届选举会议的相关环节开展模拟演练,加深与会人员对换届文件及具体政策的理解和把握,细化对换届工作的指导。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社内各区委专职干部、各直属基层组织分管组织工作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一届支社主委100余人线上与会。(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部 毛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