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陈清晗:隔离点的“老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晋县的万客来宾馆再度被设置为隔离观察点,而宁晋县计生服务站妇科主任、九三学社社员陈清晗也再度成为这里的“老兵”,与另外1名医护人员一起,暖心守护着27名从石家庄、藁城、南宫等高风险区回乡的隔离人员。

“陈大夫,WiFi信号还是弱,要不您再调调路由器?”

“我整夜失眠,能不能帮我买些安神的药?”

“陈大夫,帮给我找几本书看。可以吗?”

......

大家不断在微信群里呼唤这位“老兵”。有了2020年初隔离点防控的经验,陈清晗立马进入了“作战状态”,有条不紊地做好隔离人员的审核,登记,入住分配等工作。

认真记录每位隔离人员的检测情况

在这家宾馆中,每一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都有独立的房间。陈清晗和同事除了每天负责他们的测量体温、症状观察,保证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工作外,还负责一日三餐把饭菜送达每个隔离房间,再一个不落地收回餐余垃圾。

收集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

隔离点有老人也有小孩,甚至还有只有6个月龄的宝宝。为了让隔离人员生活起居舒适,平常就爱操心的陈清晗更是操碎了心。餐食上既要保证营养,又要兼顾老人吃软烂的、小孩吃甜香的;消毒和卫生工作有严格规程,开窗换气要按照必备的工序;室温低担心宝宝感冒,找来电暖气加温;各类生活垃圾必须及时清理,保证隔离点一片纸屑都不失控……虽然所有工作陈清晗都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但由于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各异、生活习惯不同、文化素养不同,有些需求经常超出想象,而陈清晗都是乐观应对,妥善解决。每次听到呼唤,她都会第一时间回应,只要是合理诉求,她都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做好隔离点的消杀工作

在这里,陈清晗既是医护人员,又是送餐员、保洁员,还是心理辅导员。相对于生活上的琐碎需求,陈清晗更关注隔离者的心理状况。进入隔离点,焦虑在所有被隔离者身上都有所表现。轻者,埋怨几句,抱怨几声;重者,满腹牢骚,骂骂咧咧。陈清晗通过微信群,及时掌握大家的思想状况,随时进行心理疏导。

元旦前夕,本县的汤女士和老公边先生去石家庄办事,返回后没进家就被直接安置在隔离观察点,12岁的女儿独自待在家里,没人照顾,两人情绪极不稳定。陈清晗再三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起想办法解决孩子的生活问题,并表示自己倒休时前去照顾孩子。陈清晗用实际行动消除了他们顾虑,并使他们安心接受隔离。

陈清晗逐渐获得了隔离人员的理解和配合,大家互相祝福、互相鼓劲,焦虑的气氛已然没有,隔离点温暖如家。

    陈清晗说:“隔离点所有医学观察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健康平安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王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