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江西省志·民主党派·工商联志》复审会在南昌召开



1月15日,《江西省志·民主党派·工商联志》复审会在南昌召开。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甘根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伟旗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志书编纂主编肖礼庆作志书修改说明。志书评审专家,省委统战部一处、研究室相关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志书编纂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约30人参加会议。省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周慧主持会议。

甘根华代表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省地方志办向复审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复审会的召开标志着《民主党派·工商联志》的编纂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距离验收出版又跨了一大步。他认为,志书编纂在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下,稳步推进编纂工作,复审稿相较于初审稿而言,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具有政治观点正确,符合志书体例规范,内容较丰富详实等优点;但志稿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不断打磨,如在图照排序和文字说明精炼度上,在大事记语言规范上,在正文内容叙述上,要不断精心打磨,细心校正。

刘伟旗代表省委统战部对甘根华等省方志办领导、专家到会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志稿初审会专家意见的一次检验,也标志着民主党派工商联志编纂进入关键阶段。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真正把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到本世纪初期二十年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践行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江西实践,真实全面呈现出来。他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确保如期完成志书编纂出版任务,以优异成绩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和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从图照文字说明、规范篇章目、精炼正文内容、人物记述格式、大事记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和修改意见。

会议结束前,肖礼庆作表态发言。他说,会后将统一思想,认真落实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统一编纂标准,集中修改,保质保量完成志稿编纂任务。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