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通过“三个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采取“三个结合”工作方法,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一、 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条例发布后,社省委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刊发《条例》全文、六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学习材料,号召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学原文。社省委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就充分认识重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重新修订《条例》的重要内涵和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提出了相关要求。召开社省委机关干部会议,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社沈阳、锦州等市委迅速行动,先后召开专题会议,掀起学习热潮。

  二、学习《条例》与学习新时代统战思想理论相结合。把学习《条例》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加强中国特色参政党建设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

  三、学习《条例》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九三学社社务工作实践以及助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将《条例》作为九三学社省委开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工作、履职尽责、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依据和遵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新修订的《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