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召开2021年省两会代表委员媒体见面会


1月19日上午,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在省民主大楼机关会议室召开2021年省两会九三学社代表委员媒体见面会。社省委副主委、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文才通报了社省委2020年参政议政各类调研、建言资政和提案工作情况,介绍了社省委拟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提案情况。2020年九三学社省委会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交大会发言4篇、集体提案21篇,提案全部立案。其中《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充分激发双区驱动效应》《深化“双核”联动 全面释放双区驱动效应》2篇提案入选省委书记重点督办系列提案,《关于促进科技创新要素流动融合 推进内地同澳门互利合作的建议》等2篇提案获省政协优秀提案表彰,多篇提案被省港澳办、自然资源厅等部门重点办理。为做好2021年省“两会”大会发言和提案工作,社省委不断优化参政议政课题评审流程,围绕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促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完善和创新社会治理、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主要方面,精选出24篇材料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并在此基础上,精心准备了3篇大会发言材料。会上,叶文才副主委感谢各媒体一直以来对省九三学社工作的积极支持,尤其是在2020年省两会期间对省委会提案和九三学社委员代表履职的精彩报道。希望今年各媒体继续给予九三学社更多的支持和响应。

与会的九三学社代表委员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调研总结等交流了个人提案准备情况。来自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十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会议,并就关注的提案进行了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