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8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姒健敏主持会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应邀到会指导。社省委副主委盛颂恩、罗卫红、马永信、叶正波、范柏乃出席会议。
社省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向各市委、省直属各基层组织发出征求意见的书面通知;姒健敏主委专门与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成54条。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以来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与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因故缺席的班子成员专门提交了书面材料委托他人宣读,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姒健敏代表领导班子并结合个人作对照检查,从政治理论学习、履职能力、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等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姒健敏对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点评后,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王利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具体指导。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问题查找准,措施谋得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更好地达到整改提高的目的,要继续结合《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班子生活会意见整改若干指导意见》抓整改,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姒健敏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按照“科学履职参政、民主协商议政、监督服务助政”三位一体的履职体系,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及机关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组织部 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