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机关召开2020年度廉政分析会


1月13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机关召开了2020年度廉政分析会。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主持。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庄莉萍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部门一年来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廉政风险点进行了进一步排查和梳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防范措施。
在听取各部室汇报后,马永信从“聚焦关键人,压实廉政责任”“聚焦关键时,强化警示教育”“聚焦关键事,强化制度落实”“聚焦关键点,探索工作新局面”等4个方面入手,回顾总结了社省委机关2020年度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机关出现的相关廉政建设工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深刻剖析,对机关下阶段的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庄莉萍对社省委机关2020年度廉政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参加此次廉政分析会,可以看出大家对机关廉政建设工作越来越重视,分析问题透彻具体,防范措施精准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筑牢思想防线,将各项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她还对社省委机关今后的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要以系统理念方法,推进“三不”一体机制;三是要以“重要窗口”高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组织部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