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代表风采
郭峻:“将代表职责进行到底”
发布日期:2012-10-15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郭峻,1970年出生,浙江省政协研究室综合处处长,社十大浙江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

作为浙江省政协机关唯一的一个民主党派成员,郭峻被人戏称为“孤胆英雄”。当谈及他与社十大的故事时,他圆圆的脸上立刻堆满了笑容,兴奋地侃侃而谈。他表示,对他能全程参加大会,单位好多同事都跌破了眼镜,大呼不解。这一趟赴京着实不易,甚至可以说,来了就是胜利。

明年1月召开的省政协大会恰逢换届大会,工作任务紧、担子重,同事们都是白天黑夜的连轴转,所以能不能如期参会,他心里直打鼓,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一接到会议通知,他马上汇报给研究室领导,又由研究室领导向机关党委作了汇报。等待消息的几天里,他心神不宁。后来,党委专门开会研究决定,特批他8天赴京参会,履行代表职责。“捷报”传来,他一下子怔住了,好像大脑“短路”一样,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同事们听说后,打趣之余,也羡慕不已,还有人竖着拇指对他说:“还是你们九三学社厉害”。

同事间的闲聊可以当成玩笑话,一笑了之,但从11月开始,机关所有同事停止休假、参会等一切外出活动,不分工作日节假日,全力以赴备战政协大会,这是不争的事实。工作之紧张、任务之繁重,身为多年来负责省政协主要领导文字材料的职能处处长,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此时批准他赴京参会意味着什么,各级领导承受了巨大压力。郭峻从心底感激单位领导对他本人和九三学社事业的支持,更对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满了信心,多党合作的康庄大道就在脚下。

整个会期,郭峻认真审议报告、郑重投票选举、积极发言讨论、热情勾画蓝图,一丝不苟的参与每一个大会议程,信心百倍的郭峻誓将代表职责进行到底,将一个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进行到底……(张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