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大会新闻
九三学社十二届二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2-10-15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28日,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扩大)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会议。

会议分组讨论了《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中央2012年换届工作的意见》的补充内容、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名代表名单、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部分委员候选人初步名单、《关于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2012年换届工作的意见》、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组成人员初步名单、《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决定》、《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建议》。

韩启德在闭幕会议上指出,此次常委会高效圆满,说明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也反映出我社内部团结和谐的氛围。常委们从标题、结构、文字等方面对《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报告进一步修改时要予以充分考虑。韩启德强调,在当前新形势下,我社要始终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觉和自信,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最大共识,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着力点;要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同心”思想,带领全体社员坚守政治原则,做到澄怀抱道,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的顺利召开。韩启德说,各省级组织的换届工作已经完成,各省级组织新的领导班子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把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地开展起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出席会议。河北、贵州、宁夏3个省级组织主委及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张于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