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

新征程 新希望——青海代表团继续讨论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5

来源:青海代表团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2月4日下午,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青海代表团和湖南代表团继续讨论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印红参加会议,和代表们亲切互动,并在会后和大家合影留念。

姜仲代表说,对于一个有26年社龄的老社员来说,读韩启德主席代表社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感觉有着格外的意义,深深地感受到它既是全社智慧结晶的报告,也是反映九三人心声的报告。九三学社的五年同中共一样,是变化最大的五年,也是取得成就最多的五年,是组织发展有力、思想建设给力、参政议政得力、社会服务助力的辉煌五年,特别是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三方面的努力有很深的体会,作为基层老社员对社中央表示崇高的敬意。唯一不足的是工作报告对民主监督工作没有说清楚,希望在报告后期修改中加以弥补和完善。

常月宁代表说,过去五年社中央积极探索社务工作机制、方法和形式,调研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内容广泛,形式多样,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特别是组织发展上,内部监督实现了全覆盖,这是很了不起的工作。也非常认同报告中提出的要牢固树立以社员为本的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注重社员发展质量,不断优化组织结构。另外建议应将九三先贤的宣传教育活动纳入社中央工作层面,更加广泛深入地让广大社员了解九三先贤、九三精神和九三传统。

孙小风代表说,作为农业科技人员和基层支社主委,第一次参加社的代表大会,非常激动。不管是听报告还是参加讨论,都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觉工作报告就像一份沉甸甸的科研成果,其中很多工作成绩都是用数字来量化的。因常常在社务工作中,感觉基层中共党委对党派基层组织的工作还是不够重视,如作为基层主委,吸收发展年轻人才和优秀人才入社方面常常受到单位党委的限制,所以希望继续加大宣传和协商民主工作。还希望重视现在社中层干部断层的问题,加强对年轻社员和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工作,以保证九三学社健康有序的发展。

杨永强代表说,第一次参加九三学社的重大会议,非常荣幸。报告提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规划很有指导意义,回去后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向基层社员传达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社十一大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和社中央、社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现实工作的精神动力。

张亚邦代表说,体会比较深的是报告通篇贯穿了中共十九大的精髓,字里行间体现了履职自信和九三自信,报告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和创新内容的支撑。借次机会对社中央在过去五年给予青海很多的关爱和帮助表示感谢,今年韩启德主席带领社中央其他领导和专家学者,为青海省的经济建设与发展亲自调研和把脉,谋划思路,特别是这两天获悉社中央将柴达木生态项目调整为国家新能源发展基地项目,还有在青海建立九地合作基地,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都与社中央亲力亲为是分不开的。希望社中央给予西部地区、边远地区社组织以更多支持和帮助,改变社组织总体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实现全社的共同提高。二是希望社中央形成一个多层次多梯次培养人才队伍的长效机制。

陈志国代表说,刚参加完中共青海省委组织的省内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重庆交流学习活动后,紧接着参加社十一大,收获很大,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我特别赞赏社中央青工委所开展的工作,对青年人才有很强的吸引力。作为第一线科研人员,常常感到在西部省份开展某些科研工作时,因缺乏人才而力不从心,所以希望社中央能够建立社内科研人员共同开展科研的相关平台,以加强各省市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程颐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