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

李学林:全省各级社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为了做好表率,切实组织好收听收看,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李学林一大早就冒雨赶到社省委机关,和机关干部一起收看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开幕会结束后,李学林及时对贯彻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了部署。

李学林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气度,有温度,既是一个高屋建瓴的工作报告,也是中国共产党五年来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交出的一份完美答卷。报告既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扬奋进、砥砺前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又科学客观地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和存在问题,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美好未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的论述,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高度重视。作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和全省各级社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十九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社省委机关在搞好机关学习贯彻的同时,要督促各级组织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组织社员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和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学林强调,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党派意识、责任意识,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云南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的决策部署,以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推动云南跨越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尽责履职,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政治思想基础;继续带领全省社员,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加快推进“三大战略定位”、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和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及时发现和反映推进改革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拿出更多有价值的成果,为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