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云南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05

来源:云南代表团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2月4日,九三学社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云南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审议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启德、赵雯分别参加小组审议,并与代表交流互动。

参加本次大会的云南代表团成员来自农业、医疗、政府、教育、环保、科技、企业等不同行业。代表们结合云南省实际情况以及各自所在行业踊跃发言,对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大会工作报告提出了相关建议。讨论和建议从宏观到微观,内容涵盖丰富,有代表提议扩大报告中“一带一路”倡议的覆盖面,并建议九三学社应当承担起政治责任,在重点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契合“创新发展”、“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等理念。也有代表从具体工作出发,建议社中央整合资源,把各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梳理总结、资源共享,能够形成模板或经验借鉴则更好。其他代表也结合本职工作,从科研、教育、环保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本次大会日程安排,出席大会的代表除了讨论大会工作报告外,还将对《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草案)进行审议。(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