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新闻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17-12-08

来源: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12月6日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韩启德同志代表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经验,明确了新时代我社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指明了奋斗方向。

大会高度评价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大会认为,过去五年,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建设目标,提出一系列创新举措,推进一系列重要工作,取得一系列新成就,圆满完成了社十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开创了九三学社事业的崭新局面。

大会指出,报告总结的六条经验,既体现我社在长期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基本共识,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既是全社同志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又是未来必须长期坚守的重要遵循。全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要倍加珍惜并创新地运用好这些经验,把我社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向前进。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目标和工作部署。大会指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符合我社实际,反映了广大社员的愿望,鼓舞人心,切实可行。今后五年要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把凝聚思想共识始终放在首要位置,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相传;必须全面提升履职本领,发挥优势,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广泛动员社内外力量,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履职尽责;必须以提高“五种能力”为着力点,持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严格实行民主集中制,强化机关的枢纽和服务作用,把全社组织化水平和整体运行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大会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中共十九大报告内容,深化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的认识,深化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认识,深化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和战略安排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大会号召,全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的带领下,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九三学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