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形式,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5-08-2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8月27日,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大会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8月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孙春兰在贺词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于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奋斗的风雨征程,发展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必须倍加珍惜的制度成果,是必须坚持发展的政治优势。

孙春兰指出,70年来,九三学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以追求民主、弘扬科学为己任,团结广大爱国知识分子和进步民主人士,为夺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九三学社不愧为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参政为民、履职尽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愧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

孙春兰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希望九三学社紧密团结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进展;继承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大会上回顾了九三学社70年光辉历程后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九三学社的生命线;坚持爱国主义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是九三学社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坚持弘扬民主科学精神,是九三学社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科学发展,是九三学社实现自身价值的必然要求;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是九三学社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坚持维护广大社员及所联系群众的利益,是保持九三学社特色和增强组织凝聚力的重要原则。韩启德号召九三学社全体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谱写九三学社历史的新篇章。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出席大会。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出席大会。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大会。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作为老社员代表发言。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潘建伟作为老社员和中青年社员代表发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大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九三学社原中央副主席冯培恩、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潘建伟作为老社员和中青年社员代表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陈抗甫、安振东、刘应明、谢丽娟、冯培恩、贺铿,九三学社中央原秘书长刘荣汉,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部分老同志、在京中央委员、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及部分社员代表共270余人出席大会。(杨琴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