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形式,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4-05-13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5月9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作动员讲话。 

丛斌说,这场报告会是宣讲团经过中央社会主义学院5天的岗位练兵和集体备课以后的首次登台亮相,标志着宣讲团在全社巡回宣讲活动的全面启动。丛斌就做好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组织好巡回宣讲,是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的迫切需要;是引导广大社员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迫切需要;也是进一步加强我社自身建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鼓励社员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的迫切需要。宣讲团的全体同志要增强责任感和和使命感,处理好宣讲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以饱满政治热情投身宣讲工作。二是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讲透彻讲明白。要讲清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广大成员认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方向;要讲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只有知党才能信党,只有信党才能自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作用;要讲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深入阐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一基本内涵,阐释国家梦、民族梦与个人梦的关系,引导广大社员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三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宣讲任务。宣讲团每一位成员都应成为写手、辩手、名嘴,用一场场感人至深的报告启迪思想、激励精神、凝聚力量,用一个个生动事例、翔实数据,有的放矢,使社员听得懂、记得住。

宣讲团理论宣讲组成员徐宗俦、社员先进事迹宣讲组成员陈新在北京首场报告会上,分别以《增强六种意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素质参政党》和《严仁英教授,九三人的骄傲和榜样》为题进行了宣讲。

为了增强巡回宣讲工作的选择性、自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京首场报告会后,九三学社中央将正式行文,向全社印发每位宣讲团成员简介、宣讲题目和内容提要“菜单”,由各地方组织点人“点题”并预约宣讲时间。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方炎、秘书长刘永泰,部分在京社员以及社北京市委机关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首场报告。(刘晓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