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形式,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走进首都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2016-09-29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近日,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办,中共首都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九三学社首都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纪念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创建65周年暨纪念九三学社首都师范大学基层组织建立60周年‘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在首都师范大学主楼大厅举办。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马大龙表示,今年是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成立65周年,也是九三学社首都师范大学委员会成立60周年、首都师范大学建校62周年,九三学社首都师范大学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作出了突出的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展出的92位先贤肖像画和先贤名言书法作品,全部由九三人创作,历时近三年,九三人画九三先贤、书写名言警句,饱含崇敬和怀念之情。《民主科学之魂——书画九三学社先贤》,已经出版了第一辑,今后还要陆续出版第二辑、第三辑,希望大家广泛推荐在各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九三学社先贤。九三先贤肖像画展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多场展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观看后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很好的弘扬和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使首都师范大学的九三学社社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得到启发和教育;在更大范围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科学大师为国奉献的榜样,宣传科教兴国、科技创新的理念,倡导正能量,共圆中国梦。

开幕式由九三学社首都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王晓燕主持。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志宏、首都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长烟青,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方炎,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主委叶培贵、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国春,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各院系、各职能部门的领导,各兄弟民主党派负责人及九三学社社员共80余人参加活动。(王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