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形式,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走进上海

发布日期:2014-08-18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九三学社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上海报告会8月15日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6楼会议厅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和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许德珩之孙许进,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主委、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浩,全国青联委员、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常委、青海大学医学院中藏药研究中心主任、医学博士童丽分别做主题报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主持报告会,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秘书长朱红及400余名在沪社员聆听了报告。

许进的报告——《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以哲学思辨开始,通过翔实的史实资料、生动的人物轶事和大量珍贵的照片,讲述了九三学社的缘起,阐释了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与传统,重温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等先贤与中共创始人之间“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深厚情谊,描述了邓稼先等一批九三学社前辈为祖国强盛无私奉献的事迹,揭示了“民主与科学”宗旨的丰富内涵。

陈利浩《一个新阶层社员的“主业”》的报告,从自身参政议政的经历说起,从建言“低碳经济”到热心公益,描述了其作为新阶层代表如何积极参与建设和谐社会,切实履行九三学社社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职能。

童丽《到西部去,见证辉煌,践行理想》的报告,讲述温润的江南都市学成却远赴西北高原青海的她,从教书育人、救死扶伤到挂职同仁县尽心竭力、不畏艰辛的故事,展现了一群把青春奉献西部“可爱的九三人”。

与会社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报告,不仅更直观深入地了解了九三学社的历史,增强了对老一辈“九三人”的崇敬之情,而且还从当代一批批优秀“九三人”身上,更深刻地认识到九三学社精神的精髓,增强了对九三学社组织的热爱和对自身肩负责任的认识。(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