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探索,多党合作理论研究持续深化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召开全体会议暨第四期科技沙龙

发布日期:2015-01-23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第四期科技沙龙在社中央机关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并参加了沙龙活动。科技委主任孟安明院士和常务副主任柴文忠分别主持会议。

赖明指出,社中央科技委对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很好地起到了智囊团作用。他就专委会如何发挥重要作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要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思考怎样用科学的技术、方法和精神推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思考怎样用制度化、法制化的措施保障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委会要配合社中央做好调研工作。三要突出科技特色。不仅要在科学技术问题上发挥作用,更应促进政府用科学的方法和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建立上下互动、左右联动机制。推动社中央与专委会、专委会与委员之间的联系,加强各专委会之间、专委会与地方组织之间的合作。

洪之旭发言

朱付元发言

在本期科技沙龙上,社中央科技委委员、山东泰华电讯有限责任公司智慧城市部总经理洪之旭和清华大学科研院科研项目部常务副主任朱付元分别做了“智慧城市下的维稳反恐与社会治理”和“美国的科技政策”的主题发言。

随后召开的科技委全体会议总结了2014年度主要工作。2014年,科技委创新活动形式,围绕社中央关注的议政焦点,连续举办三次科技沙龙,为相关课题汇聚社内专家的意见建议,对提升社员骨干的议政能力、开阔议政视野、把议政智慧凝聚到社中央的相关课题上来起到了积极作用。科技委也因此荣获社中央2014年度议政成果贡献奖集体二等奖。此外,科技委两位委员获议政成果贡献一等奖, 九位委员获议政成果贡献二等奖,四位委员获议政成果贡献三等奖。会议还介绍了本年度新增补的副主任和委员,讨论了2015年工作计划。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元丰,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王培德、李小军等30余人参加会议。(文/ 田萌  图/ 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