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果

九三学社中央赴鄂渝两地调研长江水利水电工程生态影响

发布日期:2015-07-24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7月14日-17日,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就党派大调研课题“长江上游水利水电工程对全流域生态环境影响研究”赴湖北和重庆进行调研。本次调研是在4月上旬至5月中旬第一阶段调研基础上开展的第二阶段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重庆市委主委谢小军,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

在鄂期间,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田玉科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长江水利委员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长江航务管理局等中央在鄂单位以及湖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介绍情况,并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在渝期间,谢小军主持召开三场座谈会。调研组先后听取了重庆市发改、农业、交通、国土、水利、环保、移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调研报告进行了反复研讨。

赖明在调研时指出,长江上游水利水电工程对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我们关注和研究。他强调,要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实现东中西贯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长江的九大功能,实现协调发展,推动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要认真研究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以长江经济带战略为重点,转变治理观念,完善相关制度,提升国家治理能力。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课题专家组成员周建军、邹晶、陈建生、段昌群、喻元秀、朱伟、李凌、洪林、周绍诜、游功明、文安邦等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