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果

赖明赴川甘青接合部调研全域旅游与生态安全

发布日期:2017-08-15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7月31日至8月8日,赖明率队赴四川省、青海省就川甘青接合部全域旅游与生态安全情况展开调研。

赖明在阿坝州若尔盖县阿西村谢玛拉也沙化点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四川省阿坝州松潘、若尔盖、红原、阿坝、马尔康、小金、汶川,甘孜州色达,青海省果洛州班玛、久治等市县的近30个调研点,详细了解近年来川甘青接合部地区全域旅游、通道建设、生态治理、产业扶贫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在马尔康市召开座谈会,与四川省直部门和阿坝州、甘孜州的主要负责同志就三省接合部地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赖明在成都-阿坝工业集中发展区浩旺成阿工业园调研

赖明指出,川甘青接合部地区在全国生态、政治、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共十八大以来,接合部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此同时,传统的发展方式越来越难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必须加以转变。综合考虑川甘青地区的区位优势,特别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治稳定、生态安全、民族团结和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需要,大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全域旅游是川甘青接合部发展最好的转型方向、重要抓手和突破口。

赖明在国家高速G0615线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城段调研

赖明强调,开展全域旅游应深刻把握其全空间、全方位、全链条等三条重要内涵,推动中央与地方、政府与市场统筹协调、精准发力,保生态、促发展,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川甘青接合部地区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

赖明在马尔康市召开的座谈会上

九三学社中央多年来高度关注川甘青接合部的协调发展。2014年呈送《关于统筹川甘青接合部藏区协调发展的调研报告》,2017年呈送《关于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抢救性保护的建议》,均得到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主要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和重要批示。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蔡家成,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先进,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与安全中心主任工程师陈建业,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草原保护处处长李兵,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灾害地质处处长石菊松等参加调研。(马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