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

九三学社威宁自治县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5-04-20

来源: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2015年4月15日,九三学社威宁自治县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莅临大会祝贺并亲自授牌。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何萍,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黄宗洪,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部长袁晓玉,中共威宁县委书记肖发君,威宁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波,毕节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主委谢定敏等出席会议。

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九三学社威宁自治县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九三威宁工委的成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服务毕节试验区的又一重要成果,是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九三学社毕节市委加强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具体范例。这也与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毕节市委统战部和中共威宁自治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县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丛斌指出,九三威宁工委是全社目前唯一一个在县一级成立的工作委员会。与其它基层组织有所不同,九三威宁工委既要做好与其它基层组织相同的工作,又要根据威宁的特点重点做好九三学社中央、贵州省委、毕节市委在威宁扶贫帮困的配合工作。

丛斌要求:新成立的九三学社威宁自治县工委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理想信念,密切保持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不断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制度建设,努力创新基层组织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不断提升组织化水平。他希望九三学社威宁工委的同志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积极配合好社中央、各省市区九三学社组织的帮扶工作,共同探讨多党合作服务贫困地区扶贫攻坚的新经验、新方法,为威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期待威宁工委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建设成为我社的先进基层组织。

何萍、袁晓玉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和科技工作者对威宁自治县的关怀、关注和帮扶。他们希望九三学社中央、贵州省委继续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威宁,希望威宁九三工委围绕参政党建设目标,团结协作,积极参政议政、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着眼解决威宁自治县在发展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为推动威宁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同步小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黄宗洪强调,新成立的九三学社威宁自治县工委,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重担,以九三学社中央“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要求来加强自身建设。希望新成立的支社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地方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委有关负责人参加大会。(胡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