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

纪念“九广合作”30周年暨创新型企业家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6-09-19

来源: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9月14日至15日,纪念“九广合作”30周年暨创新型企业家论坛在广元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寄语九广合作:愿此合抱之木更枝繁叶茂。

9月14日至15日,纪念“九广合作”30周年暨创新型企业家论坛在广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寄语九广合作:愿此合抱之木更枝繁叶茂。韩启德并为“九广合作”创新创业孵化园揭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主持论坛开幕式。

韩启德指出,“九广合作”开辟了“九地合作”工作模式,历久弥新,成果丰硕,经验值得总结。一是领导重视、补短板。地方党政部门通过与九三学社深度合作,不断补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二是以科技为核心,坚持不懈。合作伊始,广元发展指导思路就是“依靠科技发展经济”,“九广合作”始终围绕科技这个核心做文章。三是群众所盼即九三学社所为。“九广合作”许多项目都与人民群众最需要、最迫切、最真实切身利益直接相关。在“九广合作”新的发展阶段,全社要以组织动员能力建设为契机推进各项机制创新,充分挖掘各级组织,特别是基层组织潜力,激发广大社员创新发展能力,努力实现组织建设与服务地方发展有益结合。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保华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九三学社中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九广合作”意义重大,30年来取得丰硕成果。要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献计出力,着力打造更多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品牌工程,在新起点上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深入发展。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也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等全国18个“九广合作”先进集体和屠鹏飞等4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论坛上,韩启德主席与各签约代表合影。

开幕式上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等全国18个“九广合作”先进集体和屠鹏飞等4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举行5个项目签约仪式。广元市政府分别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开展“十三五”时期合作,同中国与全球智库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战略合作,同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开展中央厨房产业园区合作。四川、陕西、甘肃开启川陕甘革命老区省级九三学社省级组织区域合作。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同广元市卫计委、人社局共同签署转诊就医服务合作协议。

论坛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门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李,搜狗CEO王小川作主旨演讲。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就广元绿色发展回答现场提问。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九三学社社员、中科大教授陆朝阳,九三学社社员、唐山建华实业集团董事长孟英,九三学社社员、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何强,九三学社社员、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蒙琨先后发表演讲。论坛还通过远程视频连线,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进行演讲。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高烽,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王瑜、戴晓雁、罗懋康、刘建军、秘书长刘虹,以及来自全国20余个省级组织和四川省各市州领导干部、创新型企业家和新阶层人士社员代表及广元市有关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出席论坛。(黄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