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推进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5-03-09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3月6日晚在京举行。会议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建社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方案》、《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增补副主任名单》,研究了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筹备工作。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出席会议。

韩启德说,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了不懈探索,历经辛亥革命、新中国成立和30余年改革开放,无数先辈为了国家和民族命运付出了巨大牺牲,终于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与此同时,我国的发展也面临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这就需要我们在推进经济、政治 、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议过程中不断创新。韩启德指出,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前不久,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对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多党合作制度注入了新活力。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韩启德强调,要加强工作创新。墨守成规无法满足时代要求,要大力弘扬九三学社民主科学精神,在工作机制和工作内容上有更大创新。九三学社中央要研究出台新举措,总结各省级组织好经验好做法,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创新工作;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要注重原始创新,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要从自身做起,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为创新引领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决定,5月中旬,以“弘扬科学精神,追求工作创新”为主题,在安徽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负责人、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刘华/文 胡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