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化水平显著提升

九三学社监督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09-1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社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邵鸿出席九三学社监督工作研讨会并讲话。

9月14日,九三学社监督工作研讨会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社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鸿说,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作为全国社内监督创新试点单位,相继出台了《社省委巡察督导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起草了《社内纪律处分暂行办法》等6个规范性文件的征求意见稿。这不仅为社内监督工作的制度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从长远性、全局性角度来看,还推动了统一战线工作的进展。

邵鸿指出,社河南省委监督文件的修改工作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避免架屋迭床,做到文字简练;二是处分要按照层级、性质分类,避免轻重有失;三是仔细考虑监督委员会的定位。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主持并介绍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缘由和目的。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常务副主委孙运锋、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等就文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内容等问题发言;与会人员对文件中的部分条例、纪律处分方式、监督边界与交叉点如何解决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社大连市专职副主委关宏志,社鞍山市委主委任雅芹,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晓英及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