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化水平显著提升

邵鸿常务副主席率队赴新开展巡视督导

发布日期:2015-09-1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9月7日至1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新开展巡视督导,参加社新疆区委组织的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活动并发表讲话。

邵鸿率九三学社中央巡视督导组先后在社新疆区委机关、社石河子市委机关召开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市级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通过一系列的座谈、交流与沟通,巡视督导组对社新疆区委的工作,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邵鸿充分肯定了社新疆区委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社新疆区委班子自2012年换届以来,面对新疆环境的特殊性,在西部边陲条件比较艰苦、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认真贯彻落实社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同时,继承维护新疆稳定、促进新疆发展的优良传统,尽心竭力、团结稳疆,为新疆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贯彻维稳原则,积极参与“访惠聚”、公交车站站岗值班等工作,立场坚定,为维护新疆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在新形势下从自治区的实际出发,通过统战部直通车向自治区积极报送大量信息,就民生难点热点问题提出建议,有利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长远发展,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团结稳定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访惠聚”扎实有力,真正做到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意。巡视督导组对社新疆区委面临诸多限制、困难,仍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感到由衷地高兴,更对九三学社新疆区委的未来充满信心。

邵鸿同时对社新疆区委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与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活力;二是要加强参政议政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工作;四是建议考虑成立监督委员会。

在新期间,邵鸿还与中共新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新友就社新疆区委基层组织设置和干部编制、基层组织经费、九三学社发展成员、地点等问题交换意见;分别听取了社新疆区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巡视督导期间,邵鸿还走访了社区委、市委机关,看望了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以及社新疆区委老主委。

社新疆区委主委贾殿赠,副主委韩慎贵,专职副主委李安民,副主委白鸥陪同。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组织部部长杨玲,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郑晓东,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晓英及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巡视督导相关工作。(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