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九三学社西北地区干部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3-12-2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12月20日,九三学社西北地区干部培训班在社中央机关举行结业座谈,学员们汇报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李海彬出席,社中央副秘书长赵勇主持座谈会。

社中央委员、甘肃省委副主委张鸣实代表全体学员汇报受训学习情况。随后,来自内蒙、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地区的学员发言。学员们对社中央与著名高校合作、创新培训方式、支持西北地区社组织工作给予好评。认为培训班课程安排针对性强、实用性强,授课师资层次高、水平高,培训效果好、收获多;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充实了思想,体会到了九三学社大家庭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把学到的理论转化为思想坚定的动力、履职坚实的能力、组织坚强的活力。

邵鸿在认真听取学员发言后做总结讲话。他说,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社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领全社社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参政党长期的任务。新形势下,加强全社组织建设,推进全社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就必须高度重视全社干部的学习培训。从大家的发言里,我们能感受到同志们满意度很高,也感受到了同志们对学习的热情和渴望。这说明创新培训模式的尝试是成功的,今后我们将继续支持西部地方组织的培训工作,在各个方面给予西部地区社组织更多的资源倾斜和帮助扶持。

邵鸿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同志们,一是要增加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民主党派在国家未来的发展中起到怎么样的作用,在历史上留下怎样的地位,是和我们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紧密相关的。二是要做到学有所用。在自己的岗位和组织中,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付出更多的努力。西北六省在客观条件上面临的困难大、矛盾多,这恰恰也为我们履行职责创造了广阔的空间,大有可为。三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正确面对工作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创新工作方式,改变精神面貌,发奋图强、创造性开展工作。四是要加强组织的整体性。同志们回到工作岗位上要时刻记住你们不是一个孤立的个体,社省委、社中央、14万社员都是你们的资源和支撑。要加强组织的纵向和横向联系,学会利用资源,推进工作的开展。

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社中央机关办公楼,进行了班集体联谊活动。(秦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