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九三学社中青年社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4-05-13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5月12日,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中青年社员培训班,着力加强中青年队伍建设。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峰出席,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主持开班式。

印红欢迎学员们来京学习,并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要把我社建设成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体社员特别是中青年社员骨干付出辛勤努力,需要同志们不断加强学习掌握充足的本领和能力。社中央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此次培训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希望同志们能够珍惜机会,集中精力静心学习,多动脑筋深入思考,交流碰撞提高效率,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印红强调,中青年社员同志们肩负着九三学社未来发展的希望,承担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进程的政治责任。要在参政议政实践中弘扬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施展才华,同志们还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勤学习、识大局。善学善思,把学习思考的收获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握时代形势做到知大局、识大局,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第二要重修养、识大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精神;提高个人修养,要有宽容的精神,“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第三要干实事、讲科学。实干兴邦,要把精力投入到实践中,在本职工作中创先争优立足岗位做出成绩。第四要敢担当、建诤言。不仅要承担起工作中的重任,更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政治责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程的发展,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做好反映社情民意、推进民主监督等各方面的工作。

参加培训的75名学员来自全国23个省级组织,以70、80后中青年骨干社员为主。其中长江学者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4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人才1人,政府担任实职领导岗位的厅局级干部12人、县处级干部8人。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教学内容涵盖党外干部素质与能力、社史教育、参政党职能履行、国家治理与参政党建设、国际政治与经济形势等各个方面。学员们还将前往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参加结业座谈。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同志参加开班式。

当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又专程带领组织部部分在京同志前往培训班与学员交流互动。(秦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