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效能显著提高

九三学社中央3年轮训900余名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

发布日期:2015-06-19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6月13日至17日,九三学社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在京举办。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做开班讲话并为学员授课。来自全国223个省级以下机关的287名专职干部参加培训。

近年来,为了实现九三学社十大确定的“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参政党建设目标,九三学社中央加大了培训工作力度。此次首期专门针对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的培训,一是为进一步提高专职干部的素质与能力,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二是回应长期以来各级组织专职干部在各种场合表达希望获得培训机会的呼声和期待。对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轮训在九三学社中央历史上尚属首次,在各民主党派中也不多见,培训对象涵盖省直工委、市级、县级组织专职干部。

邵鸿做开班动员讲话,并以《我社自身建设的形势与任务》为题,从“我社自身建设的成绩与问题”、“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做好我社组织建设工作”和“与时俱进,更新理念,努力搞好思想建设”三个方面结合丰富案例详细介绍如何做好九三学社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工作。

培训班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许进作“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讲座;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理论研究室教授李小宁,国务院新闻办网络舆情研究所副所长江涌,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孟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教授张文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潘维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体安全观下的国家安全透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论与实践”、“变动中的世界格局与中国国家安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未来”为题进行讲解;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宣传部部长穆建民,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详细介绍九三学社参政议政、思想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

培训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与小组讨论相结合;内容全面、节奏紧凑,既有温故而知新,又有学新知新。学员们普遍反映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五个能力”。(文/摄影 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