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效能显著提高

社中央机关举办公文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5-11-23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为严格社中央公文处理程序,规范公文格式,提高机关干部公文写作水平,11月6日下午,社中央在501会议室举行了机关公文知识竞赛,共有46名处级及以下干部参加了竞赛。大家按竞赛规则进行答卷,考场秩序井然。经评审,李海英等22名同志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既增强了机关的学习气氛,又为规范机关公文处理流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普遍认为,虽然以前参加过公文处理相关培训,但往往是被动接受知识、学了就忘,通过准备此次竞赛,能够主动复习并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学习效果比较明显。

近几年来,社中央领导对公文处理工作高度重视,印红副主席亲自指导、具体部署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使全社机关公文处理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2013年9月在宁夏中卫首次举办了九三学社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培训班,同年11月社中央机关正式启用新的文件版式,并对机关内部公文处理流程进行了细化,加以规范。2014年办公厅在机关全体会议及公务员培训班等场合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公文处理培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对公文处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今年9月又专门在天水举办了全国机关公文写作培训班。今年还先后分五个片区召开全国机关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听取了各地方组织对公文处理等工作的意见并作经验交流。(文/摄影 毕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