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效能显著提高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培训班在宁夏举办

发布日期:2013-09-1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字体:

【 颜色:

浏览量: ...

 

9月11日至13日,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培训班在宁夏举办。会议重点学习贯彻《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规定》,对《规定》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与会人员围绕《规定》的贯彻执行及如何加强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经验交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社中央办公厅主任徐国权主持培训班。

印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共中央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应的,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近期也全面开展了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的工作。这一工作对于实现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切实解决社中央机关作风上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保障实现我社十大确定的参政党建设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公文处理工作方面的培训班,充分说明社中央领导对于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也体现了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与联系群众、改进作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密切关系。

印红强调,长期以来,社中央包括社的各级机关一直十分重视公文处理工作。就九三学社机关而言,公文是我们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推进我社自身建设和发展、促进实现参政党建设目标的重要工具。做好公文处理工作,是各级组织机关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是加强机关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转变机关作风的现实需要,是社组织成员有效履职的必要条件,也是机关干部必备的基本素养。我们应充分认识做好公文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做好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自觉性和工作技能素质,不断提升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水平。

印红指出,几年来,各级组织机关在公文处理工作方面,管理逐步加强,工作逐步规范,工作质量水平不断提高,在保障机关运行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但从更高的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上看,我们的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这项工作在个别机关同志那里还没有得到充分重视,二是我们的制度规范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一些公文的处理质量还有很大差距,四是仍存在不按规范流程办事的突出问题。印红强调,各级领导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指导与管理;要切实规范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流程,着力提高公文处理工作质量和水平;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培训锻炼,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公文处理工作的基本素质;创造机关人人都愿意写好公文的良好氛围。

印红还强调,九三学社的机关工作人员要真正践行群众路线,多走进基层、贴近群众,要接“地气”,直接了解基层组织、社员开展履职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的情况、成绩,直接感受基层工作状态、境遇及困难与问题,也要多了解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发展成就,以进一步融通思想感情,增强我们做好社组织机关各项工作的自觉性。

徐国权在总结中要求,作为办公室系统的工作人员,要在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大胆加强管理,注重完善规范,注意培训提高,从提升全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水平和效率的角度出发,面向全机关开展相关工作,共同提高工作素质。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规定》经2013年7月22日社中央第十三届第9次主席办公会审议通过,已于8月21日印发社中央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将于2013年11月1日起施行。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社宁夏区委机关建设工作情况,参观考察了社员食品加工企业、宁夏防沙治沙及生态保护工程等情况。社区委副主委王大陆、霍健明、马丽岩,中卫市总支社主委赵英男等出席开班式。社各省级组织办公室负责人及社中央各部门综合处室负责人、办公厅各处室相关工作人员等60多人参加了培训。(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