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新闻聚焦
社员王习三王自勇父子向九三学社中央捐赠内画作品
发布日期:2012-10-15来源:九三学社衡水市委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8日,王习三王自勇父子向九三学社中央捐赠内画创作作品仪式在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捐赠仪式。

邵鸿在代表九三学社中央接受这套充满深情厚谊的作品时,首先转达了韩启德主席对王习三王自勇父子的感谢。他说,这组作品把中国传统技艺与当代艺术精神相融合,不仅艺术价值高,而且寓意深厚,充分展示了九三学社精神风貌。他勉励王自勇要不断地加强艺术创新,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为我国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更多力量。

王自勇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一定不辜负九三学社中央的期望,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内画鼻烟壶,作为中国特有的一种艺术形式,被誉为奇特的、瑰丽的、富有价值的艺术珍品,令人如痴如醉。为表达对九三学社的眷眷深情,王习三王自勇父子联袂采用冀派内画标志性的创作方式,用内画肖像的形式,精微传神地展示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至今四任主席许德珩、周培源、吴阶平、韩启德等精神风貌,人物风采焕然,充满了高度艺术感染力。

王习三为九三学社河北省衡水市委原主委、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内画艺术大师、冀派内画创始人,王自勇为九三学社河北省衡水市委副主委、中国内画艺术大师、冀派内画传承人,由他们父子创作的冀派内画作品,多次被外交部作为国礼,馈赠给中外贵宾。据了解,用系列人物肖像创作表现宏大的历史场景,是王习三的首创,他创作的《美国历代总统像》被《纽约时报》誉为“美国历史的缩影,中国艺术的结晶”,是“神工鬼斧的艺术顶峰”。他创作反映中国历史的“中国古代十二君王像”,同样得到了世界各地收藏家的广泛关注。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