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新闻聚焦

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10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

12月8日,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卢柯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主持会议。

韩启德指出,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在九三学社70年历史上尚属首次。这不仅是全体青年社员的喜事,更是可以载入社史的一件大事。青年工作关系到我社的事业发展和未来,如何发挥青年巨大优势推动我社自身建设和履行政党职责,是当前我社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和挑战。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就是社中央为解决这一问题,推动我社青年工作向前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青年工作委员会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勇于创新,探索出一条切合实际、具有特色的青年工作新路子,团结引领全社青年,为把我社建设成“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而努力奋斗。

韩启德对青年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守好生命线。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和现实的必然性,传承老一辈九三人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荣辱与共、风雨同舟,做“思想上坚定”的促进派。二是要实践“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要博学审问、慎思明辨,要牢记参政党的政治责任,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做“履职上坚实”的生力军。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实现“四个目标”:成为社中央工作的得力助手、搭建青年社员交流成长的有效平台、打造社务工作的创新孵化器、构建提高充满活力的组织机制,做“组织上坚强”的推进器。

韩启德强调,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领导同志,要把做好青年工作看作是一项根本性、战略性的任务切实抓好,逐渐成立或完善青年工作委员会,形成青年工作的组织网络;积极履行“贴近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并以之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原则;多给青年社员一些实在的帮助,让他们有更多的尝试空间和发展机会;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青年工作的整体水平。最后,韩启德寄语青年工作委员会要“怀抱理想,开拓创新,九三学社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九三学社中央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卢柯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全体委员一定会在九三前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强烈感召下,努力把青年工作委员会创建成为一个极具开放思维,力求构建新机制、探索新方法、利用新载体、打造新纽带、营造新格局,引领带动九三青年服务社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工作委员会。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将是一个有活力、有创造力、有进取心、乐意奉献、团结友爱、全面服务九三学社光辉事业的团队。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届期内将努力构建服务青年社员成长发展的特色新机制、搭建适合青年社员学习培训的新框架、开辟青年社员参政议政的新通道、开拓社会服务新视野、打造上下左右联动新纽带、成长为社中央工作新助手。

会上,邵鸿宣读了关于成立九三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和第一届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社中央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陆朝阳分别代表社中央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轮值省份和青年委员发言。

据悉,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共有委员145名,来自九三学社30个省级组织。其中,女社员50人,占比34.48%;平均年龄40.03岁,其中80后25人;博士研究生76人,占比52.41%;高等教育41人,科学技术38人,医药卫生12人,占比62.76%。

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领导、组织部门负责人和青年工作联络员以及136名青工委委员,近200人参加会议。(王辉)

免责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