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典型人物
韩启德主席为严仁英教授百岁寿辰亲笔题写贺词
发布日期:2013-12-04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11月30日上午在北京金台饭店金樽厅举行中国围产发展战略研讨会暨严仁英教授百岁寿辰庆典。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庆典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和韩启德主席致贺。

 

庆典会场现场展示了韩启德主席为严仁英教授百岁寿辰亲笔书写的贺词:严仁英教授伴随中华民族百年伟大历程走过的人生道路和她身上显示的中国优秀知识分子风尚将启示和激励一代又一代我国医护人员为全民健康事业和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邵鸿满怀深情地赞誉道:严老走过的百年,是奉献的百年,她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国家富强倾注了全部的聪明才智。是爱的百年,她历经坎坷艰难,始终不渝地爱护着祖国和人民。是投身教育的百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是专心科学研究的百年,被医学界誉为“中国围产保健之母”,如高山仰止,令后生学人难望其项背。

邵鸿说,严老的大爱情操、大德品格、大师风范,是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传统最生动的诠释,最集中的体现。九三学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实践活动,就要以严老为楷模,为引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社中央副秘书长赵勇及组织部同志应邀参加。

★注:严仁英教授是九三学社第六、七、八届中央常委,全国人大第三、五、六、七、八届人大代表。历任北京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院长、北京医科大学妇儿保健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名誉院长。(陈晓英)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