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精彩瞬间
九三学社3名社员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日期:2014-03-17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张永莲(左四)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三•八节前夕,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院士张永莲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九三学社社员权忠敏、张苗、辛晓平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权重敏

权忠敏是九三学社中央妇委会副主任、北京市委妇委会主任,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教授级高工。作为一名邮政科技工作者,她先后主持研制成功20多项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空白,荣获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2次,国家科技进步奖1次,邮电部、北京市科学进步奖7次。这些科技成果已全部应用于实际生产,并推广到全国31个省的几百个城市,产生了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她长期担任北京市政协委员,提出了大量关于民生的提案,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她先后获得全国邮电系统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九三学社中央“奥运会残奥会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199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张苗

张苗是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她主要从事微电子领域SOI材料与器件应用的研究,在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完成20余项国家、上海市重要科研项目。作为技术总监,她参与建成了国内唯一的年产值超过亿元的SOI晶片生产线,实现了科研成果产业化。她先后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奖、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辛晓平(右二)

辛晓平是九三学社中央农林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站常务副站长,农业部国家牧草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草地管理研究室岗位科学家。她长期从事草地生态系统观测及草地优化管理研究,是呼伦贝尔站的主要创建者之一,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3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76篇(SCI/EI收录13篇),主编专著4部,获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27项,颁布农业部行业标准1部,参与的2项咨询报告获农业部和国务院批示,获得5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她先后获得“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农科院“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特别贡献奖”,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呼伦贝尔国家野外实验站荣获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和农业部“青年文明号”称号。

据悉,此次共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刘晓卿)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