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经验体会
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勤学 真思 善干
发布日期:2013-04-27来源:九三学社郴州市委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年轻干部要承担起事业重任,必须要忠诚党的事业、心系人民群众、专心做好工作、不断完善自己。作为一名从事审计工作多年的干部,我认为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完成上级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关键是要做到勤学、真思、善干。

勤奋学习提素质

学习是立身之本,能力之基。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担负着一种责任,我认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为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素质能力保障。一是加强专业学习,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由于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工程技术也不断发展变化,需要审计人员跨专业掌握专业知识,做一个复合型人才,在实践中把基建结算审计与财务审计有效结合起来,从而更深入发现基本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同时不断学习新的政策和法规,总结经验,紧追国内和国际方面最新的成就,同时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进行思考,做到牢记于脑、内化于心、运用于干,在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中掌握好。二要加强内涵学习,进一步提升与人沟通协调的能力。注重个人修养和职业道德的训练,对自己从严要求,胸怀坦荡,公道正派,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处理业务上的问题,提高了自己处理问题的应变及沟通、协调能力。三要加强政协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2012年我被九三学社推荐并有幸当选为北湖区第四届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新委员首先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提案,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认真领会十八大精神,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真心思考强谋划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深入思考,反复思考,不断总结,才能得到更快更好地提升。真思考就是要做到“三思”。一是要多思。要在工作开展中主动多问一个为什么,在遇到难题时要主动多问一个怎么办,充分利用休闲、休息甚至夜深人静的时候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出路,思考下一步应采取的工作措施,思考措施实施后会带来什么影响。二是要善思。善思就是要在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工夫,在理解审计政策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在获得真知灼见上下工夫,努力做到有方向性地思考,有针对性地思考,有成效性地思考,力求通过思考解决理论与实践之间的矛盾,克服“学归学,干归干”、理论和实践“两张皮”现象, 三是要深思。深思就是要针对找出已存在的问题运用正确和科学的方法,从专业的角度,透过事物的表象看到事物的本质,通过理性的思考找出一个最切合实际、最具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比如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加强思考,就是要借助专家解读等方式对十八大报告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进行深入理解掌握。

善于干事强能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勤干就是要求真务实抓结合,实实在在抓落实。具体到实践中就是要做到“三干”。一要真抓实干。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具体大日常工作中就是要把每一次的接打电话、整理资料都当做工作中的一部分,不搞花架子,把小事做好做实。 二要勤勉苦干。在实际工作中服从组织安排,抓住“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原则,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科学巧干。方法决定成败。在当前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审计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之际,作为审计工作者除了要有实干、苦干的精神外,更要学会巧干,努力做到与时俱进,在工作中讲方法、讲技巧,才能确保工作更好落到实处,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建设支社   余运卿)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