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最新动态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与内江市委联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22来源: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8—9号,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社内江市委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张崇国一行5人来绵考察调研机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社务工作,并与社绵阳市委机关干部赴梓潼“两弹城”暨九三学社四川省思想教育基地邓稼先故居联合开展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社市委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瑜,副主委凌云和秘书长张友刚等陪同调研。

在两弹城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新中国“两弹一星”的研发过程,和包括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邓稼先、王淦昌、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等九三学社社员在内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孜孜不倦、艰苦奋斗,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新中国的前途和命运并肩战斗的历程。邓稼先在“两弹城”工作生活了16年,在他的故居,也是我委进行社史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的基地,同志们合影留念。大家表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回顾了九三学社在“两弹一星”建设中的光荣历史,对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和实践者邓稼先等九三前辈们在如此简陋简朴的工作、生活环境中,却创造出如此巨大成就的无私爱国、敬业奉献的“两弹一星”精神感触很深,更加坚定了学习和传承我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信念的强大精神动力。期间,双方召开了座谈会,交流了机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社务工作,特别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 “动员部署阶段”的经验做法和刚刚启动的“重点推进阶段”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力求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赵倩颖)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