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最新动态
九三学社吉林吉林市委践行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参加“吉林省第二十一届碘缺乏病宣传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22来源:九三学社吉林省委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4年5月15日是全国第二十一个碘缺乏病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科学补碘 保护智力正常发育”。为提高广大群众了解碘缺乏病的危害、辨别真假食盐的能力,确保每个居民都能吃上合格碘盐,从源头上远离碘缺乏病;由吉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吉林省地方病第二研究所承办,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吉林市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林市盐业公司等单位协办,在吉林市大东门广场举行了“5.15碘缺乏病宣传日”宣传活动。

九三学社吉林省地方病二所支社和吉林市疾控支社全体社员,早上8点来到大东门广场做好宣传工作布置,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板展示、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预防碘缺乏病知识宣传。参加活动的九三社员身穿白大衣,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结合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碘缺乏病的相关知识,让他们了解什么是碘缺乏病、碘缺乏病的危害、如何预防碘缺乏病。疾控支社原主委、吉林市预防碘缺乏病资深专家孙景芳同志参加宣传咨询活动,在宣传现场接受了吉林市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的新闻采访,向全体市民以“科学补碘,保护智力正常发育”为题,解读如何食用碘盐、如何从源头远离碘缺乏病。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碘盐缺乏病宣传材料5000余份,咨询服务500多人次。通过宣传,在广大市民中进一步普及了碘盐缺乏病的相关常识,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社市委秘书长郁秉孝及机关部分干部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