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最新动态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暨社济南市委机关联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26来源: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5月19日-20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暨济南市委机关联合开展学习活动,赴河南兰考—人民公仆焦裕禄同志奋斗并为之献身的地方,学习焦裕禄精神;赴菏泽参观了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并与社菏泽市委的同志交流了社务工作。 社省委副主委王志玉,副秘书长王博、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宁宁及省、市委机关部分同志参加了活动。

王志玉副主委带领大家瞻仰了焦裕禄烈士陵园并敬献花篮,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

在带领全县人民封沙、治水、改地的斗争中,焦裕禄同志身先士卒,以身作则;风沙最大的时候,他带头去查风口,探流沙;大雨瓢泼的时候,他带头趟着齐腰深的洪水察看洪水流势;风雪铺天盖地的时候,他率领干部访贫问苦,登门为群众送救济粮款。焦裕禄对同志对人民满腔热情。他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他临终前对组织上唯一的要求,就是“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使到场的同志深受感动和教育,认为学习焦裕禄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是在杨得志、段君毅、赵健民等老同志的倡导和组织下,由河北、山东、河南三省共同筹资兴建的一座大型跨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真实地再现了1947年夏,我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反攻,刘邓大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强渡黄河,打响鲁西南战役的第一仗——郓城战斗的壮观场面。全面而又系统地反映了三、四十年代冀鲁豫边区党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社省委与社济南、菏泽市委的同志还相互交流了社务工作及工作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社省委与社市委联合活动这种形式非常有意义,大家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觉悟,受到了教育。(崔静)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