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最新动态
九三学社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4-06-27来源:九三学社大连市委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召集社员在学校综合楼0513举行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

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副主委关宏志首先代表社市委作了动员讲话,他号召全体社员关心政治,认真学习,继续发挥九三学社的智力优势,统一思想认识,做到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曲宁部长在讲话中对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九三学社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还邀请该校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院长秦龙教授作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认同,一种尝试性理解》的专题报告,报告精彩纷呈,不时被社员们的由衷掌声所打断,会场互动也很热烈。

根据2014年3月31日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下发的《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2014年的重点社务工作是动员部署和学习研讨,结合学校实际,九三学社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计划将2014年的学习实践活动分为三个主要阶段:

1. 5-10月进行理论学习与理论研讨,计划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当代中国的基本国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理论和多党合作制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简史等内容开展4-5次专题讲座和研讨。

2. 10-11月组织九三学社社员撰写心得体会,交流思想,统一认识。

3. 12月针对学习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带有普遍性,共性的问题,积极进行改进,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及时报送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15年活动方案。(王正良)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