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最新动态
九三学社莆田市委组织赴漳州开展生态农业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4-06-08来源:九三学社莆田市委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5月8日至10日,九三学社莆田市委主委王玉芳带领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调研提案委部分成员赴漳州调研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成员详细了解漳州在发展设施农业,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瞄准高端、低碳、循环、高效的发展方向,与农业科研单位及学校强强联合,引进农业大项目、好项目的思路和创新,已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高地”的成功案例。短短两天的调研收获很多,漳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莆田的农业发展、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提供了借鉴和学习的榜样。座谈中,就如何引导莆田农民进行现代农业的规模化和集约化种植,提出:一要做好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配套,保证土地流转有序经营;二要做好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提高现代农业种植水平;三要加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各类强农惠农政策延伸覆盖面,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四是积极引进农业大项目、好项目,做好示范引领,让农民真正受益。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漳州芝山红楼,平和暴动纪念馆,朱德纪念馆等地。平和是福建省十一个老区重点县之一,在革命战争年代,这是中央苏区最南端的根据地,涌现出无数革命烈士,他们为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了重大的牺牲和贡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参观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纪念碑,重温革命历史,坚定了永远跟中共党走的信念,表示将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捷音)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