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最新动态
中国梦 你我的梦 温暖的梦
发布日期:2014-05-16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4年5月8日下午,在北京市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多功能厅内外,欢声笑语、花团锦簇,别开生面的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九三风采”T台秀“大联欢”正在进行中。来自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老龄委、青年联谊会、大兴区工委、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清华大学委员会、中科院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市政路桥支社、燕山石化总公司支社的150余名社员参加了表演。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方炎、秘书长刘永泰,常委吴明、邢文训,委员昌晓红、谢志红、阙呈立,社市委老龄委主任卢明英、副主任张厚珕、郭爱缨出席。

刘永泰秘书长首先讲话。他说,五四运动和九三学社的成立有着深远的渊源,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缅怀九三学社先贤、弘扬九三民主科学精神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T台秀在《友谊花开万里香》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社市委青年联谊会成员用华丽的服饰展示着从青春少年到成为一名九三人的成长过程。

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以九三情,铸中国梦”的主题思想昂扬上场。北医立社,精英云集:著名的药物化学家和药学教育家薛愚,著名临床医学家、泌尿外科专家吴阶平,著名病理生理学家韩启德……他们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高深造诣,向世人宣扬着九三人的风采;委员会中,20余名社中央和社市委专委会委员,关注民生,思考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献言献策,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道路积极护航;在病毒肆虐的非典时期,在人民生命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北大第二委员会的九三学社社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与死神进行较量;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他们深入灾区第一线,救治地震受伤群众,捐款捐物,帮助灾区重建;他们背负白衣天使的盛名,肩挑悬壶济世的重任,急救室里,无影灯下,用青春和汗水,诠释“大医精诚”的内涵。

平均年龄67岁的清华大学委员会时装队端着红酒杯走来了!看啊,他们一招一式、优雅温婉地融入到音乐旋律之中,自信地展示美、追求美、欣赏美、享受美。这支队伍中老年教师多,空巢家庭多,常年在露天场地上训练非常艰苦,当看到观众欢乐欣赏的眼神,他们倍感欣慰,无限幸福。

伴随着悠扬音乐走来的是中科院委员会模特队。沉稳的气质、自信的神态,尽显科学工作者的风采和九三人民主科学的精神特质。年复一年,在中国科学技术的神圣殿堂,在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领域,为祖国的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国家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的日子里,她们用挺拔的身材、姣好的面容和艳丽的服装服饰,演绎着对和谐美好生活的追求。

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闪亮登场。这是一个2013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科技服务先进集体”。武维华是2011年度北京市民主党派年度人物,王堃是九三学社中央2012-2013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高振江主委获得过社市委科技服务先进个人和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的“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光荣称号等等。作为我国农业科技领域的先锋,他们把一生献给了这片热土。这就是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一支团结、勤劳、美丽的团队。

市政路桥支社来了!从这支队伍的名称就可以知道他们工作的艰辛。架桥修路,积德为民!艰辛的工作需要强健的体魄,市政路桥支社的T台秀唱的是健身之歌。女孩子腰间呼啦圈飞快地旋转,各种健身器械展示着他们为了工作锻炼身体的场面。

大兴区工委的精英们从农产品的品种试验场,从石油化工学院阳光明媚的讲堂,从知名企业的管理层,从亦庄高科技现代化工厂走来了,头上带着建筑工地的安全帽,身上还有着拂不去的倦意,脸上的微笑却映出骄傲自信的光芒。为心中的理想付出,为九三的事业奔忙。忘我,无私,品格高尚。

燕山石化总公司支社英气勃勃的老社员走来了,20年的辛勤耕耘,从8个人到43位社员,多少辛勤多少汗水,多少工作、多少奖项!踏踏实实的足迹书写着燕山石化总公司支社的成长史!

社市委老龄委的模特队,迈着轻盈柔美的步伐,身穿美丽的旗袍,从容优雅、充满自信向我们款款走来。他们带给我们另一种震撼人心的感动,他们是年轻老年人美丽人生的象征,是诗意生活中展示夕阳红的梦想,是快乐享受退休后的乐龄时光。他们中有的是老龄委委员,有的是来自各条战线的九三社员,他们曾经妙手回春、救死扶伤;他们曾恪尽职守、树人育德,在各自岗位贡献卓著才能。

演出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入社积极分子、北京东宫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克非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进行专业模特表演示范。

方炎为T台秀作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首届“九三风采”T台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感谢各表演团队所在单位党委统战部的支持,感谢来自清华大学委员会表演队、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表演队、中科院委员会表演队的社外朋友,感谢大兴区工委特邀艺术指导、东城科技园支社特邀艺术指导、化妆师的指导和化妆。方炎说,此次活动有主题、促互动、增活力,以讲述九三故事的形式,弘扬九三精神,展现九三风采,做到了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融入到艺术之中,为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提供了增强组织观念、发扬团队精神、展示风采、提高凝聚力的机会和平台。通过各个表演团队的精心策划、组织、排练和完美的演绎,充分展现了低调内敛的九三人知性的美、智慧的魅力和善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张亚平 胡洁)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