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最新动态
九三学社川渝两地暨川西南片区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会在乐山举行
发布日期:2014-07-15来源: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4年7月11日,九三学社川渝两地暨川西南片区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会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出席会议并作学术讲座。全国人大常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杨开奎,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刘智勇,乐山市委副书记、峨眉山市委书记罗佳明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多央娜姆和秘书长刘虹出席会议。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国荣,市政协副主席王频出席会议。社四川省委、重庆市委机关干部和来自川南片区市、州委和重庆市各区委的专职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罗佳明首先代表中共乐山市委、中共峨眉山市委欢迎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来宾。他说,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会既有宣讲报告、专家讲座,又有地方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乐山将充分学习借鉴会议成果,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工作,加快融入成渝经济区。他希望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继续关心和支持乐山发展,为乐山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双百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宝贵意见。

刘智勇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讲话,指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突出重点、自我教育、正面引导,取得了学习实践活动的良好开局。他还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情况的批示,希望九三学社四川省各级组织努力做到在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上有新提升,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政治责任上有新作为,为推进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开奎在讲话中回顾了自2011年“川渝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在九三学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和重庆市委统战部门的支持、帮助和指导下,社省市委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的历程,并希望两地社组织进一步抓住机遇、积极作为:一是继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发掘川渝两地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教育题材上加强合作;二是围绕《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重点难点开展调研,建立参政议政资源共享平台,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素材,积极为各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三是加强社务工作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黄润秋在讲话中指出,近一年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实践活动,在凝聚社员共识、提升履职成效、服务发展大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因此适时进行总结交流非常必要。他指出,在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要继续做好“学”、“行”结合,一要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发展道路信念,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团结合作基础,三要结合履职实践,凝聚深化改革共识,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九三学社各项工作的有力牵引。他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要继续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对接阶段重点工作,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让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出繁花,结出硕果。

开幕会后,贺铿教授作了《中国的经济问题与新型城镇化问题》的专题讲座。贺铿从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产生的原因;2014年中国经济形势怎样、经济工作如何开展;正确选择经济发展模式,地方经济要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新型城镇化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阐释。讲座深入浅出,既有贺铿教授对经济问题的独到见解,也有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些针对性建议。

下午举行了九三学社川渝两地和川西南片区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座谈会。来自乐山、成都、涪陵、攀枝花、万州、宜宾、綦江社组织的同志作了口头发言,另有12个社组织进行了书面交流。在随后进行的分组讨论和调研考察活动中,与会人员互相取经,进一步加强了合作,加深了友谊。

本次交流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联合主办,九三学社乐山市委承办。(黄羽)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