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最新动态
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走进北京海淀
发布日期:2017-09-20来源:九三学社海淀区委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2周年之际,九三学社北京市海淀区委于8月27日举办青年工作联络员暨新社员培训班。培训活动特邀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许进为青年社员做社史报告。

许进在题为《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的社史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解社史讲座的重要意义,随后和青年社员分享了自己对于九三学社的属性、历史和未来发展道路的认识。许进以渊博的社史知识,运用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对九三学社的历史娓娓道来。 生动的讲解和翔实的珍贵史料将诸位九三先贤从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化为有血有肉有情怀的人中之人展现出来。作为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之孙,当谈到爷爷许德珩和姑父邓稼先等先贤不畏艰难,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无私奉献的事迹和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在场的社员更是被深深触动。最后,许进说:“作为一名参政党的党员,我们要有强烈的党员意识。我们要按照社中央提出的目标,努力把我社建成为政治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 期待社员们“无愧使命,不负梦想”,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讲座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发展源流,重点阐释了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使青年社员对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了解更加深刻,对新时期的社会使命认识更加清晰。社员们表示作为社会主义中坚分子,要在今后工作中立足本职,继承九三先贤的宝贵精神遗产,肩负起在新时期的历史使命,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方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王训练,九三学社海淀区委副主委夏海山、王汝芳、马鸿韬、黄宇平、刘艳青、颜丹平、赵国春和来自海淀区各支社以及北京大学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委员会的近百名新社员和青年联络员一起聆听、学习社史讲座。(赵海燕)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