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九三学社十四届八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九三学社十四届八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浏览量:...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12月11日晚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潘建伟、刘忠范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决定由武维华代表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向三中全会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关于十四届二中全会委员建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地方组织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见》《九三学社社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各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听取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情况说明。

武维华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社十一大和十四届二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职尽责,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新贡献。

武维华强调,当前中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仍然繁重,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九三学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更好担负起自身政治责任,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出力,为完成当前国家重点任务贡献力量。一是要加强学习,坚守初心,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中共中央战略部署,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学习,认真查找差距、整改提高,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九三学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二是要完善制度,强化组织建设,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继续修订完善社内相关组织制度,着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重提高组织发展质量,推进“人才强社”战略深入实施,实现组织建设工作新跨越。三是要把握重点,提升履职质量。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进重点课题调研,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扶贫工作,把履职尽责质量提高到新水平,推动九三学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