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8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九三学社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

九三学社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刘忠范出席会议。

武维华强调,九三学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就是要全面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的伟大历史变革和九三学社走过的40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九三学社在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团结动员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奋力谱写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历史新篇章。

武维华说,40年前,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改革开放不仅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重大历史性决策,同时也是决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九三学社命运的重大历史性决策。伴随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巩固和发展,九三学社进入了发展最快、贡献最为显著的历史时期,政党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成就:全社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全社工作领域不断拓展,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作用日益彰显;全社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议政建言和民主监督质量不断提高;全社优秀人才不断汇聚,组织化水平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武维华强调,要始终牢记,40年来九三学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创新实践的结果,是社会各方面积极支持的结果。他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领导全国人民和指引九三学社前进方向的中国共产党、向九三学社广大社员和社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向给予九三学社热情关心和支持的兄弟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谢意。

在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九三学社形成的宝贵经验时,武维华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必须始终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必须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依靠和服务社员,保持与科技界的密切联系,团结动员广大社员和科技界知识分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奋斗。

展望未来,武维华强调,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庆祝和致敬,就是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为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更大力量。他要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戮力同心、开拓前行,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奋力书写新时代九三人的荣光。

4位社员代表发言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原主委、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光琇,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原副主委、中科院敦煌戈壁荒漠研究站站长屈建军,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上海市委副主委、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清大筑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作为社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部分社员代表及参加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文/侯艳华,摄影/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