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捷序:逐梦前行 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7-10-24 来源: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收看收听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两个阶段”奋斗目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风起帆张,把舵导航。我们深切地感到: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非凡的政治智慧、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进一步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新征程催人奋进,必将汇聚起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福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夯实同心筑梦思想之基

新时代的伟大征程,离不开思想的引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增强“四个自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传承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维护和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凝聚强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担当作为履行时代之责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提出“两步走”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这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重大战略判断,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职责使命。作为参政党,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同心同行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充分发挥我社科技界人才集中的特点优势,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盼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

加强自身建设人才强社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驰而不息地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练好内功本领,一以贯之地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出一支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高素质参政党队伍。

站在历史新方位,事业迈上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共识,牢记担当,汇聚力量,为实现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浓墨重彩的履职新篇章!(作者系福建省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洪捷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