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鸿:明使命 干实事 上台阶

发布日期:2017-10-22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坐在十九大开幕式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中感受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

感慨。短短五年,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难以想象的巨大变化。一系列治国理政的重大方针、政策和举措连续推出,历史性的变革在中华大地火红展开。外国人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以惊人的速度改变了中国”,信然!作为一个曾经的史学工作者,我看到的是,一个和平的时代也能够发生革命性的改变!总书记在报告中做出了“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判断,是符合实际、完全正确的。

坚定。环球比较,不仅中国人民对党和国家更加向心和信任,全世界对中国发展道路也越来越认可和尊敬。事实胜于雄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中国和中国人民来说好还是不好,只要不抱着花岗石般的头脑偏见,谁都能得出肯定的答案。海外媒体说,中国提出了一套替代性价值体系,其带来的挑战甚至超过来自中国的经济和军事的挑战。这种代表西方价值观的危机感,正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力量和伟大前景!

振奋。报告根据中国发展实际提出的加速实现现代化的新的伟大目标,为全国人民绘制了更新更美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从过去可以知现在,从现在可以晓未来。十九大必将有力地引领中国人民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奋斗,实现伟大目标。我们能够亲自见证并为此参与付出,是我们的幸运和幸福。

责任。正如总书记所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他还特别提到,“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实现新的伟大目标,作为参政党,我们的肩上同样有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能不能履行好我们的政治职责和使命,决定了参政党的基本评价和历史地位。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参政党必须明使命,干实事,上台阶。当前,必须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抓好换届工作,切实抓好履职,提升标准,加强能力,真正将党的意志和决策转化为全体参政党成员的工作动力和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