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会波:坚定政治信念 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揭开了新的一页。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具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战略高度,是一篇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和创新理论品格的纲领性文件,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报告的一大亮点,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社省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教育和引导广大社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文件,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继续携手前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社省委要大力弘扬爱国、科学、民主精神,勇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集中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推进“四个伟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紧紧围绕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特别是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方面,在密切配合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方面,建言献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河北九三人的贡献。(作者系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