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省级主委畅谈十九大(二)

发布日期:2017-10-20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  洪捷序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收看收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对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总结,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两个阶段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坐标定位和纲领指南。

风起帆张,把舵导航。我们深切的感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非凡的政治智慧、强烈的历史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九三学社福建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主动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坚持有效履职,发挥我社界别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助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实现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浓墨重彩的履职新篇章!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  张亚忠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弘、磅礴有力,为全国人民描绘了一幅宏伟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给人鼓舞。最深的体会是四个“更”:报告确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使我们努力的方向更明了;报告确定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阶段发展战略安排,使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及对长期坚持中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期许使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更大了;报告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蓝图描绘使我们觉得使命更光荣。

报告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有了更坚定的表态: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个承诺背后是方向、是力量、是信心。作为社会扶贫力量的重要一员,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将继续坚持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同心康福行动”等精准扶贫活动,深入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习总书记的庄严承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宏伟蓝图绘就,使命呼唤担当。下一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在全省社组织掀起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落实,永不懈怠、脚踏实地地建设“思想更坚定、组织更坚强、履职更坚实”的参政党省级组织,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为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主委  张少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号在北京隆重开幕。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中国共产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完全拥护和赞成。

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极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四个自信”。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奋斗目标,郑重宣示了党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复兴大业的使命担当和坚强决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了国家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为我们谋划新时代发展提供了基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两个15年”的阶段安排,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体设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提供了战略指引。

广东正处于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的重要批示为统领的发展阶段。十九大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我们方向更加明确、头脑更加清醒,更加自觉地从国家发展全局出发思考民主党派工作。

过去的五年,是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发展进步的五年。未来五年,“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转承接续,社省委要在社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做好政治交接,不忘初心,弘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围绕中心、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人才强社战略,永葆生机活力,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动员力,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自信,发挥优势,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辉煌。